close

既然 PO 出來就不怕你們知道囉~!
我花了大學四年~
得到了系上第一名的頭銜~
為的不是獎狀~獎學金~
而是為了後續的碩士班與博士班~

這其中當然包含了~
建立我在老師們心目中的形象~
努力念書~努力做實驗等~
實際上~這些都是假像~^^
(我只有考試前才念書~也不想做非常煩人的實驗)

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心機~
但是~
在這個社會上~大概有80%是靠交情~
你要應徵工作~當然先選擇跟老闆有關係的人~
你要考台電~沒去跟主考官混熟一點你是進不去的~
這就是現實~
我一直把大學當成一個社會的縮影~
雖然遠遠不如真正的社會~
但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去學習如何應對~
如何讓我的上級~注意到我~!!
並且肯花時間與金錢栽培我~直到我長大~
而當我長大了呢~
基本上如果不是高階經理~至少也是管理階層的人~^^

那麼這次呢~!
博士班考試~實際上審查委員都是熟識的老師~
那老師們也一直知道~我一直都名列前茅~
甚至在考試之前也是有老師詢問我要不要考博士班~
或者是老師希望我去考博士班~

所以跟別人競爭~至少我先贏了一半(實際上是90%)~
除非我面試時表現的非常差~
不然老師們根據各種考量~依然還是選擇我吧!
我可以說~博士班也僅有那1~5%考不上吧~

當然~
如果面對完全陌生的主審~或是應徵工作~
那就不適用這種一磚一瓦的鋪陳~
而是利用 10-15 分鐘內~讓他們愛上你~^^
可能是能力~可能是態度~也可能是專業或潛力~
(這要依照工作性質的不同~有不同的攻略)
簡單來說~就是短時間內推銷自己~
只要你能給老闆想要的~或是想聽到的~
那成功機率~至少也不低於70%~
當然~要怎麼知道老闆們想要什麼~
可以從工作內容、公司背景、人格等等推斷出來~
這需要訓練~也需要經驗~
一旦學會了~那面試、口試都不成問題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蛋貓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